這整件事情就是因為博士班的關係

系所規定一定要出國交換

所以我只能認命地開始準備考英文檢定

原本打算考托福ibt

不過後來才發現要去英國歐洲 還是IELTS比較吃香

所以臨時轉換跑道改考IELTS....

報名費5100交下去我都快哭了

 

這整件要出國的事情就已經夠悲哀了

但更哀傷的是 大家都會覺得:

「妳老公是歪國人

還是大學教授  你的英文一定沒問題啦~~」

殊不知我就算再不要臉 我也說不出 我的英文超強的喔 揪咪 ^_<~*

還記得我是到高三第一次模擬考英文33分之後

才開始認真念了一年英文

大學四年都沒碰英文

直到研究所開始要念原文書才又開始接觸英文

我的英文根本就是在海砂屋上跳舞的情況 搖搖欲墜阿!!!!

 

一般生活的狀況下 小丹哥最強大的就是他超會判斷我哪些單字可能不懂

然後他就會自動開始進入教學模式 開始跟我解釋那個單字

他也不太在意文法 所以跟他溝通大概只需要國中程度的英文就好

有些東西聽久了知道意思 但是我根本不會拼

但是IELTS機X的聽力要考拼字阿!!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而且 雖然小丹哥之前有考過IELTS

但他超機車的跟我說他根本都沒準備

考試當天是他第一次做這種考試題型

不過想當然爾他的成績超好

滿分9.0 他拿7.5 (劍橋 牛津的入學標準就是7.5)

難得要命的寫作他居然難了8還是8.5

口說8.5他還嫌人家問他太簡單的題目

根本就是個機歪人!!!!我恨老外!

我恨英文!

我恨時態變化 我恨單複數變化!!

 

之前很認真的詢問小丹哥 我現在的程度到底要不要花這個5100去報名

沒想到他居然說如果我考不到標準 他可以幫我出一半的報名費

下次再繼續

真是令人痛哭流涕

 

不過他最好祈禱我考好一點

不然我以後遇到人家問我老公在做甚麼

我就要說

他是在台中大里種馬鈴薯的!!!!!!!=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